返回首页

泽璟制药获受理 科创板“考场”首现第5套上市标准

祁豆豆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6月10日晚间,上交所受理苏州泽璟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泽璟制药”)科创板上市申请。公司拟募集资金23.84亿元,中金公司为公司保荐机构。至此,科创板受理企业达到120家,泽璟制药也成为目前科创板“考场”首个选用第5套上市标准的企业。

  据申报稿显示,泽璟制药是一家专注于肿瘤、出血及血液疾病、肝胆疾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的创新驱动型新药研发企业,拥有多样化的产品管线,目前正在开发11个创新药物,其中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泽普生)、重组人凝血酶(泽普凝)及盐酸杰克替尼片(泽普平)的多种适应症已分别处于II/III 期临床试验阶段;注射用重组人促甲状腺激素(赛诺璟)及奥卡替尼处于I期临床试验阶段;盐酸杰克替尼乳膏、盐酸杰克替尼片治疗自身免疫相关疾病和ZG5266处于IND 阶段。此外,公司在研的小分子新药ZG0588、ZG170607、抗肿瘤双靶点抗体新药ZG005及ZG006处于临床前研发阶段。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20.03万元、0元、131.12万元,归母净利润为-1.28亿元、-1.46亿元、-4.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泽璟制药是目前科创板“考场”首个选用第5套上市标准的企业,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

  据披露,泽璟制药已连续多轮获得多家有医药行业投资经验的机构投资者投资,截至报告期末最近一次投资后的估值约为47.5亿元。公司多个核心产品市场规模较大,且已处于II/III 期临床试验阶段,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