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浪网与中信出版集团跨界联手 布局知识IP开发

新浪财经

  9月8日消息,今天上午新浪网和中信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浪高级副总裁邓庆旭、中信出版集团副总编辑方希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将本着“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计划在知识IP、课程开发、带货直播、平台代销等方面进行紧密协作。

  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将在战略合作第一年共同推出十个知识IP、十场顶流直播、十门大咖好课,配以顶级流量支持。双方在知识IP领域和财经媒体领域互视对方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据悉,2020年以来,中信出版集团与新浪财经已经开展了多个IP项目的合作,包括黑石集团创始人苏世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希勒、特斯拉总裁埃隆·马斯克的母亲梅耶·马斯克、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等。双方在合作过程中收到良好的乘数效应,品牌影响力和数据表现突出。

  一方面,中信出版集团为新浪带来了世界级的IP资源,入驻微博、开通意见领袖专栏,同时带来了品质过硬的内容产品。另一方面,新浪网以专业的内容团队对作者及直播内容的全方位报道,拉长了IP项目的生命周期。双方亦在此基础上看到了更大的合作可能性。

  新浪财经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覆盖中国1.6亿股民,月浏览量逾3.3亿人次,日均发布的权威财经资讯超过1万条,网友日均互动量超过百万。Quest mobile最新数据显示,新浪财经APP在2020年7月的月覆盖人数达到2250万,连续稳居财经资讯行业第一。

  中信出版集团具有国家新闻出版署颁发的出版、发行、零售全牌照。2019年7月,中信出版成功登陆A股市场。多年来,中信出版社在财经类图书零售市场始终名列前茅,社科出版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2020年以来已排名第一。

  此外,中信出版还在主要城市机场及市中心标志性建筑开办连锁直营书店,是亚太地区颇具影响力的连锁书店品牌。(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