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鸿合科技:基础稳固,积极推动战略落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鸿合科技(002955)成立于2010年5月28日,以智能交互显示产品及智能视听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产品和服务。

  鸿合科技深耕教育信息化领域多年,是我国教育信息化行业龙头企业,同时大力拓展商用显示市场。经过多年发展,鸿合科技在国内外取得良好成绩和市场口碑,具有广泛深刻的影响力。根据 FutureSource数据,2019年,“鸿合HiteVision”智慧教育品牌在全球电子交互白板市场排名第一,在全球智能交互平板市场排名第二;“newline” 商用品牌在全球商用市场销量位列第三,市场地位显著。

  2019年5月23日,鸿合科技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成功登录A股市场。公开资料显示,鸿合科技在上市后迅速制定三年战略规划,明确了“以教育信息化为龙头的全球交互显示产业领导者”的发展定位,并在聚焦主业的基础上,确定智慧教育和商用“两个市场,两个品牌”的发展路径。其智慧教育业务以“鸿合Hitevision”品牌为核心,深耕教育行业,顺应教育信息化2.0计划,扩展业务内涵,由产品向服务逐步转型;其商用业务”以“newline”品牌为核心,聚焦会议场景,大力拓展全球商用市场,扩展产品内涵,由产品向方案和服务进一步延伸。上市后,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与优化,公司定位更加明确、业务线条更加清晰、内部管理更加规范,为进一步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球经济笼上低迷的底色,也给鸿合科技带来了巨大的经营压力,这在鸿合科技发布的2020年半年报数据中均有体现。但笔者同时也从报告中看出,公司虽然遇到困难,但依然坚持拥抱变革,着力创新发展,并扎实推进各项战略规划的实施落地,努力变被动为主动,争取化危为机。

  2020年上半年,鸿合科技在管理上升级了企业文化,完善了内控体系,凝心聚力、提升士气;在研发上加强专业人才引进,加大研发投入,强化内在驱动,打造持续创新能力;在业务上,智慧教育集团升级软硬件产品强化“一核优势“,以师训业务和教室业务为抓手推进两翼业务;商用业务集团在国内外市场拓展多场景解决方案,开发市场新客户。另外,公司注重投资者回报,于2020年6月5日实施了2019年度权益分派方案,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与广大股东共享发展成果。

  整体而言,笔者认为鸿合科技作为一个有责任心、有进取心,有创新力的科技企业,一直稳扎稳打,注重自身实力的积累和内在价值的提升,面对困难誓不低头,敢于担当,并愿与包括股东和员工在内的利益相关者共享发展成果,实难能可贵。

  鸿合科技历经十余年发展,已具有稳定的市场基础及良好口碑。在迈入资本市场,经过管理和战略升级后,鸿合科技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更加清晰,发展动力更为强劲。“风物长宜放眼量,不畏浮云遮望眼“。相信随着国内外疫情逐渐趋于平稳,以及公司战略规划的持续落地,鸿合科技的价值将会更加凸显。让我们拭目以待。(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