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2020中国金牛私募巡讲成功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0年5月10日,以“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的守与变”为主题的国信证券中国金牛私募巡讲活动在线上圆满举办,活动由国信证券、中国证券报联合主办,备受行业内外关注。

  此次活动精彩纷呈,国信证券总裁岳克胜先生作开场致辞,重阳投资总裁王庆、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田峰、同犇投资总经理童驯发表了主题演讲。巡讲嘉宾阵容豪华,话题围绕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的危与机、守与变聚焦展开,为投资者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财富盛宴,广受投资者的好评。

  国信证券总裁岳克胜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的资产管理市场已经开启了广阔的发展天地。私募基金作为专业理财机构,不仅是居民财富增值的服务器,也是市场资源有效配置的助推器。国信证券联合中国证券报举办“中国金牛私募巡讲”活动是为了给普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搭建一个沟通的平台,让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分享金牛私募管理人的研究成果。

悲观者正确,乐观者成功

王庆(重阳投资总裁)

  全球疫情爆发后,我国迅速采取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将疫情的风险控制到最小。同时,各地积极推动复产复工,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在政策上,我国从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两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力度空前的经济救助措施,稳定了市场信心。

  重阳投资认为,当前A股主要指数估值低于历史均值区域,根据重阳宏观信号系统模型测算,A股相对价值指标已经升至历史最高区间水平,尤其是H股的相对投资价值更高,已经达到了除2016年以外的最高点。随着全球疫情拐点的到来以及经济上投资和内需即将展开的V型反弹,市场将随之回升,看好后市的表现。

低位播种,收获未来

田峰(景林资产董事总经理)

  景林资产田峰先生谈到,疫情短期影响依然存在,长远来看景林资产依然对中国经济、中国市场有信心。中国已成为全球投资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当前全球资产低配中国,未来外资净流入是长期趋势。

  疫情为全球流动性宽松提供了契机,中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在大消费、互联网等领域的优质标的,未来具有投资机会。目前市场估值处于低位,景林依然把重点放在企业价值上,继续寻找确定性高、拥有优秀管理层、擅长长跑、能够穿越牛熊市和经济波动的优秀公司。秉承“价值投资,把握趋势,控制风险”的投资理念,坚持核心策略,投资长期优秀的公司。

如何看待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

童驯(同犇投资总经理)

  同犇投资认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包括企业盈利、无风险收益率、风险偏好等。不确定的环境下市场会偏好相对确定、相对景气的行业。从较长时间维度来看,消费、医药、科技仍是最值得关注和深入研究的三大领域。

  当下市场仍面临一些不利因素和有利因素。不利因素包括:总体宏观经济存在较大压力,中小企业以及出口型企业尤为明显;全球疫情的后续演绎仍存在不确定性。有利因素包括:从宏观经济趋势上看,国内Q1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后续GDP和企业盈利预计环比逐季改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预计持续宽松;海外部分国家出现复工预期;全球资产荒以及“房住不炒”基调下,A股优质资产具备稀缺属性。拉长时间维度来看,同犇投资对大消费行业看好的根本逻辑没有改变,但更多需要从行业比较的角度去寻找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