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与疫情赛跑,浦发银行特事特办、快速响应企业需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春节前后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无数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巨大考验,而对于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的银行业而言,更应根据特殊时期的需要,提升响应速度和金融支持力度。

  浦发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聚焦抗击疫情第一线,对医药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以及直接受疫情冲击而无法按时还款企业,通过一企一策制定方案、多部门协同、加班加点快速审批、开通绿色通道、给予利率优惠和减免手续费等措施,为企业提供及时而有力的支持,与企业共度难关。

  春节前夕,上海某民营小微企业受下游客户武汉某企业付款延期影响,即将到期的460万贷款无法落实还款资金。浦发银行上海张江科技支行得悉企业困难后,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在春节假期前完成贷款续贷尽调及相应的审批工作,并以优惠的利率完成放款,缓解其资金压力。

  在境外支付、汇款和跨境采购方面,浦发银行发挥专业优势,协同总分行各部门,充分利用金融和外汇工具,协助企业第一时间完成交易。1月31日,浦发银行上海三林支行接到上海某电商企业1000万元采购防疫口罩的紧急境外支付需求。鉴于客户开通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浦发银行优先推荐客户通过CIPS系统以跨境人民币方式对外支付,整笔业务流程耗时不到2小时。(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