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络游戏股筑底回调 吉比特、天神娱乐领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今日沪深两市震荡拉升,网络游戏板块跑赢大盘,收涨3.91%,71家概念个股集体飘红。其中头部游戏企业吉比特、天神娱乐、三七互娱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73%、6.87%和5.65%。

  10月以来伴随纾困民企方针落地,政策筑底不断夯实市场反弹基础,包括游戏股在内的传媒板块也逐渐出现起色。

  近年来,游戏行业相关政策经历了从监管宽松再到严格控制的波动。从2016年开始在发展快车道上疾驰后,游戏行业自2018年来面临政策承压。今年八部委于2月和8月两次联合发文,针对网络游戏产品总量进行调控,对内容、价值导向有偏差的网络游戏进行全面下架整改,同时暂停审批游戏版号。

  受此影响,当前网络游戏板块股价较2016年初下跌63.43%,PE中值为16.48,较2016年最高值下滑近82.18%。2018年以来游戏板块下跌43%,板块PE从年初的30倍跌至目前的16倍上下。

  在整个网络游戏板块进入底部行情的态势下,有机构认为当前政策面有松动迹象,游戏市场资源将加快向大企业集中,头部效应愈发凸显,板块龙头企业在资源整合以及研发能力上拥有较大优势。

  本月初人民日报曾刊文《网游并非天生就是洪水猛兽,其危害在于“沉迷”》,结合近期由IG战队夺得英雄联盟全球锦标赛冠军引起的电竞热潮,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政策严管的范围正在加速清晰,游戏企业积极布局防沉迷、防“氪金”体系,将游戏向全民益智类竞技方向疏导,存在较大市场机会。(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