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发公告回应贾跃亭提仲裁

金融界

  金融界《火线》:一线之外你还需要知道更多!

  今日下午消息,金融界网站《火线》据10月7日恒大健康发布的公告获悉,贾跃亭半年耗尽恒大当年8亿美元,又向恒大提出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未达目的后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融资同意权以及撕毁所有合作协议。贾跃亭曾让孙宏斌当众落泪,这次是否会让许家印更加伤心加痛心?

  以下为原文:

  本公告由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本公司」)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证券.上市规则》(「上市规则」)第13.09条及《证券及期货条例》(香港法例第571章)第XIVA部发出。

  兹提述本公司日期为2018年6月25日,内容有关本公司收购时颖有限公司(「时颖」),其持有在Faraday Future的投资之 主要交易公告(「该公告」)。除非文意另有所指,本公告所用之词汇具有该公告所界定者之相同涵义。

  时颖于2017年11月30日与Faraday Future 原股东(FF Top Holding Ltd.([ 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订立合拼与认购协议,时颖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佔合资公司Smart KingLtd.(F Smart King」)45%股份,按照协议约定在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 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时颖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美元

  2018年7月,原股东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发展,与Smart King及 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 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 ,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藉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 1)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 2)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本公司认为时颖已经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时颖及其股东的权益。时颖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探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本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本公司将随时刊发进一步公告。

  应本公司要求,本公司股份已于2018年10月4日上午九时正起于联交所短暂停牌,以待刊发本公告。本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于2018年10月8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于联交所买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