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昔日种在深山无人知,今朝进军首都天下识——光大永明人寿举办“光大集团扶贫项目:古丈茶企进京开业”揭牌仪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起古丈茶,古丈人满是自豪。由于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优越,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自古就出产好茶,“古丈毛尖”曾被用来招待国内外宾客。然而由于地处深山,交通不便,物流不畅,古丈县茶产业在生产规模和品牌知名度上与产品质量严重不匹配。可以说,古丈茶是“一流的质量,二流的品牌,三流的营销”,也因此仍没有摘掉国家级贫困县的“穷帽”。为了改变这一状况,光大集团和下属光大永明人寿保险公司在对口帮扶古丈县建设茶叶生产线的同时,还积极帮助古丈茶企打品牌、创销路,让古丈名优品牌进军北京市场,就是其中重要的战略安排。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7月6日上午,北京首家“古丈茶室”在光大永明人寿北京办公大楼首科大厦一层正式开业,并隆重举办了“光大集团扶贫项目:古丈茶企进京开业揭牌仪式”。光大集团扶贫办主任、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华宇,集团办公厅副主任赵保富,光大永明人寿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玉宽,公司监事会主席陈丽等领导班子,古丈县茶叶协会会长、春秋茶业和“妙古金”品牌董事长向功平,古阳河茶业和“古阳河”品牌董事长胡维霞等茶企代表出席仪式。古丈县挂职副县长、光大集团及光大永明人寿扶贫干部李言志主持仪式。

  张华宇主任代表光大集团扶贫办热烈祝贺走出古丈、入驻北京的两家茶企,高度肯定光大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付出,他指出,两家茶企进京是光大永明人寿在精准扶贫上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并希望公司能按照李晓鹏董事长“加大三个力度,突出三个贡献”的要求,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扶贫模式,为古丈县精准扶贫创造新的辉煌。他衷心祝愿古丈茶室开业后,为贫困地区创造更多的收入,为贫困户脱贫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玉宽总经理代表光大永明人寿党委、经营班子、公司员工祝贺古丈茶室开业。他强调,古丈茶室不仅仅在做生意,更是在做事业、书情怀,是光大集团和光大永明人寿扶贫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大永明人寿将会积极协助两家企业借助茶室这个绿色平台,推广古丈茶,带动古丈人民脱贫,为国家脱贫攻坚大业添砖加瓦。

  向功平董事长代表古丈茶企真诚感谢光大集团和光大永明人寿协助古丈茶企进京,高度赞扬此举彰显了光大扶贫的深谋远虑及专业性,体现了光大扶贫是真心、真正的扶贫。

  随后,张华宇主任、赵保富副主任、张玉宽总经理、陈丽监事长、向功平董事长、胡维霞董事长为古丈茶室揭牌,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留念。

  古丈“妙古金”、“古阳河”两家茶企“花开京城”,不仅是古丈茶产业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光大集团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体现,是真扶贫、扶真贫,不断变“输血”为“造血”的具体实践。这是古丈县第一农业支柱产业首次在北京注册公司并开业,开启了首都和贫困县农产品销售直连互通的新篇章,将为古丈优质农产品打入一线城市奠定良好基础。

  2015年底以来,光大集团开始对古丈县实施定点扶贫,将“茶产业标准化,养殖业产业化,旅游业品牌化”作为古丈县产业扶贫的主要方向。两年多来,集团不断加大对产业扶贫力度,实施帮扶产业项目13项,覆盖贫困户8000多人,直接带动350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2016年,光大永明人寿专门从总公司选派一名干部到古丈县挂职,代表集团和公司在当地开展了保险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学龄前儿童营养午餐扶贫、法律咨询扶贫等5大类8个项目的扶贫工作,覆盖贫困学生和贫困户2000多人。

  光大集团和光大永明人寿湖南古丈扶贫项目得到了各方认可。2016年12月,在牛角山黑砖茶投产仪式上,光大永明人寿扶贫干部李言志被授予“牛角山荣誉村民”。2017年2月,中保协发布了首期“保险扶贫先锋榜”,光大永明人寿湖南古丈定点扶贫项目入选“保险精准扶贫先锋榜”。2017年10月,光大永明人寿挂职古丈县扶贫干部李言志,由湘西州选送,被湖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为湖南省2017年“最美扶贫人物”。2018年6月,湖南古丈定点扶贫项目入选中保协编撰的《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优秀实践成果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