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合科技去年净利同比增长155.34% 累计新增订单42.3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众合科技4月19日晚间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0.86亿元,同比增长73.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021万元,同比增长155.34%,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56万元,同比增长108.73%,较去年由负转正。公司2017年主营各项业务新增订单累计42.3亿元,这也将为之后业绩持续增长奠定基础。另外,公司在年报中指出,公司拟以3.93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4股。  

  对于去年扭亏为盈,众合科技在公告中表示,2017年是公司取得跨越式发展成果的一年,在实现双轮驱动战略之路上,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成果。公司全体员工坚定脚步,以积极的态度和全新的姿态,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超额完成了2017年经营工作计划,实现了订单规模和公司收入利润的快速增长。 

  根据公告,众合科技以“智慧交通+节能环保”的双轮驱动战略已初步形成,在公司去年新增订单中,上述两大领域业务均呈高速增长趋势,其中,智慧交通实现31.42亿元(不含PPP),较上年增长超过170%,水处理实现5.58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140%,节能业务实现5.3亿元,较上年增长超过500%。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三,AFC/ACC业务市场占有率居行业第一。同时,众合科技去年自动售检票系统已全面进入“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时代,公司先后与腾讯、支付宝、银联等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共同实施多模式的移动支付创新技术,并在杭州地区率先实现落地,新增0.72亿元订单;此外,公司也开辟了智慧高铁业务,并产生订单。 

  对于未来经营策略,众合科技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将以未来绿色智慧城市的需求为着力点,按照双轮驱动战略,为区域发展、城市群和大湾区的出现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为基本路径,实现公司的跨越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