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战略转型效果明显 投行:“一增一降”打开股价上行空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半年业绩超预期的刺激,8月29日,中国恒大(03333.HK)股价再创新高达26.55港元。随后3天,十余家国际投行罕见的集体调高恒大目标价,最高调升至32.85港元。今年恒大股市表现优异,股价由年初的5港元起步,一路高歌猛进,升幅已超400%。

  花旗银行认为,恒大经过多年的高增长,现已步入收获期。半年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净利润总额达231.3亿元,同比上升224.4%,超越中海成为国内最赚钱房企,其中股东应占利润更是同比上涨8倍达188.3亿元。

  与此同时,花旗认为恒大盈利能力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其预计“上半年恒大毛利大增,随着结算增加,未来该公司毛利将继续走高”。海通证券也表示,恒大实现“规模+效益”两手抓,“业绩增长远超市场预期,未来盈利前景可期。”并给出32.85港元的目标价。

  今年年初开始恒大实施战略转型,在发展战略上,由“规模型”发展战略向“规模+效益型”发展战略转变。转型效果明显,直接带动上半年利润大幅增长。业内人士认为:“以恒大现在的增长速度,未来利润很可能进一步提升”今年前七月,恒大销售金额为2882.5亿,同比增长56%。穆迪预计恒大今年及明年的销售可望达到5000亿至5500亿。未来两年恒大的利润或再创新高。

  除了看好恒大利润大幅增长外,穆迪更看重恒大的降负债举措,该机构表示:“上调恒大评级主要反映其降债务杠杆计划。”

  数据显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债务管理效果明显,通过成功引入两轮合共700亿战略投资、两个月内迅速还清1129亿永续债。实现净负债率大幅下降至一半。

  早前在全国工商联的座谈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表示,恒大发展模式由以往高负债、高杠杆、高周转、低成本的“三高一低”发展模式向低负债、低杠杆、低成本、高周转的“三低一高”发展模式转变。

  在半年报新闻发布会上,恒大明确公布了降负债、去杠杆的具体目标。恒大首席财务官潘大荣透露,今年年末恒大资产负债率将下降到67%左右,2018年末下降到60%左右,2019年末下降到55%左右。为此恒大将通过实施土地储备负增长、引入第三轮300-500亿战略投资、以及增强盈利能力增加净资产三大措施实现实现。

  对于恒大“增效”、“ 降负”的转型,市场给予正面评价。包括、花旗、美林、野村、中银国际、国泰君安、联昌国际等国际投行均给出买入或强烈买入建议,预期恒大估值上行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