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6月销售611亿创纪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3日,恒大公布最新业绩,6月份其实现销售额611.2亿,在夺得行业销冠的同时,也创下公司单月销售新高,同比增长95%,环比增长60%。1-6月,恒大累计实现销售额达2440.9亿,同比增长72%,继续稳坐房企一哥宝座。

  按权益销售计算,或更能准确判断恒大业绩在行业中所处的水平,据克而瑞机构近日公布的房企权益销售排行榜,恒大以2291.6亿居榜首,碧桂园、万科则分别以2051亿和1963.8亿排在二、三位。该指标由于能够更真实地反映房企的销售能力,以及资金运用和战略把控水平,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专业机构和投资者的关注,而权益销售比例越高的企业,锁定利润的能力也越强。

  克而瑞研究报告显示,6月29个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大降30%,市场降温明显,万科、碧桂园等一线房企6月销售均出现环比回落。恒大销售实现逆市大涨,显示其下半年销售增速将更加迅猛。

  “恒大上半年新开盘项目共79个,单单6月新开盘就达到32个,是公司销售大涨的重要原因”,一位房地产分析师向记者表示,随着下半年公司推货量进一步提升,预计新开盘将达223个,大量优质项目入市将推动恒大下半年销售持续高增长,预计今年将超额完成4500亿销售目标,全年销售将冲击5000亿。

  行业人士认为,近年来超大型房企竞争愈发激烈,年初恒大提出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公司在销售高增长的同时多举措推动利润率提升,今年有望实现销售与利润双双大涨,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分析人士指出,恒大业绩连年稳健增长,却仍因偏高的永续债规模为外界诟病。恒大仅用半年,就提前赎回全部永续债,不仅能极大优化债务结构,还将大幅减少利息支出,释放超百亿股东利润。

  多家国际投行亦针对该计划相继发布研究报告,CIMB(联昌国际)指出,恒大赎回永续债不仅能让市场进一步增强对恒大的信心,更能大幅减少利息支出。CITI花旗研报表示,恒大永续债赎回工作以及按部就班地去杠杆,未来将有多重利好。Nomura野村研报则指出,恒大的永续债归还计划使今年永续债利息大额减少,极大程度释放股东盈利。

  “仅半年便偿还了超千亿永续债,证明了恒大拥有充足的现金流,财务状况非常健康”,上述分析师认为,随着恒大偿清永续债,今年归属股东利润将实现爆发性增长。

  今年以来,恒大通过优化债务结构,大大降低财务成本。6月成功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换债券28.24亿美元,合计发债66.24亿美元,利息最低为6.25%,实现“低息换高息,长债换短债”,大幅减少利息支出,为利润提升提供更有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