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近60亿回购凸显投资价值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单日近20亿港元的回购,恒大再一次向市场传达了其对未来增长的信心。4月25日,恒大发布公告,斥资约19.66亿港元,回购2.15亿股。
  业内人士表示,恒大频频巨资回购股票,表明公司对股价表现的“不满意”,看好未来发展。“虽然恒大已是近期表现最好的个股之一,但其清晰的高增长预期,应有更高的估值。”
  真实价值的再认识
  接连不断的巨资回购,令恒大成为港股市场当之无愧的“回购王”。统计显示,3月29日以来,公司累计斥资近60亿元,回购超过6.7亿股。如此大手笔回购的背后,究竟有哪些深层次原因?
  分析认为,近期恒大持续巨资回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公司对股价表现不满意,认为估值水平过低,与其优秀的基本面不符。
  记者了解到,由于不少港股投资者对在港上市内地企业缺乏深入了解,导致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估值水平普遍偏低,未能真实反映其真实投资价值。
  “恒大持续不断回购股票,说明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投资者逐渐认识到其内在的投资价值,后市估值水平将进一步上升。”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
  在专业机构看来,恒大偏低的估值水平与良好的基本面表现已形成巨大反差,投资价值已经凸显。近日,花旗、美林、海通等十余家境内外知名机构纷纷给予恒大“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位。其中,海通证券给予公司 2017 年15倍PE,目标价10.8 港元;花旗亦将目标价从8.68港元上调到10.8港元。
  大涨背后的投资逻辑
  从技术面上看,在年报发布前,公司股价已经蓄势待发。而近期持续不断的回购动作,进一步激发了投资者的热情,推动公司股价持续大幅上涨,成为风头最为强劲的明星股。
  统计发现,自上个月公布年报以来,恒大股价持续上涨,不断刷新纪录,累计涨幅逾四成。年初以来,公司股价涨幅更高达八成多。截至25日收盘,公司股价报9.25%,上涨5.35%。
  从基本面上看,良好的业绩表现是决定股价上涨的根本因素。业内人士表示,恒大业绩持续大幅增长、现金余额充足、土地储备丰富等优势,是引燃此轮股价上涨行情的关键利好因素。
  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恒大实现3734亿元销售额,位居行业首位,增长幅度超85%。2015年销售2013亿,同比增53%;2014年销售1315亿,同比增31%。今年前三月销售额达1069亿,同比增长超60%。
  记者还了解到,上市以来,公司现金余额年均复合增长率54.7%。截至2016年末,恒大现金余额3043.3亿元,同比增长85.5%,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此外,截至2016年底,恒大土地储备高达2.29亿平方米,世邦魏理仕对其估值已达7005亿。目前,恒大已经在全国209个城市布局近600个项目,其中超70%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
  “恒大有充裕的现金流,足以随时应付任何市场和经营风险,庞大土地储备极具增长潜力。正是基于这些关键因素,恒大才能持续获得投资者追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