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再向投资者派“定心丸” 恒大连续6个交易日回购总金额近40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再次回购,又是恒大!4月24日晚间,中国恒大(HK.3333)发布公告,以总计约3.24亿港元回购约3700万股,占已发行股份0.269%。

  统计显示,自今年3月29日以来,恒大已经7次出手回购自家股票,合计超过4.61亿股,耗资近39亿港元,同期恒大股价涨幅超过40%。市场人士认为,恒大股价连创新高的背后,一方面是年报业绩良好和连续回购等短期利好因素的刺激,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外界看好恒大未来的发展潜力。

  连续回购股票

  记者了解到,自3月28日发布年报后,恒大就一直在“买买买”。在3月29日斥资2.2亿港元回购约3370万股后,恒大从4月13日开始,更是连续6个交易日回购股票。到4月24日,恒大合计回购超过4.61亿股,涉及资金超过39.12亿港元,占已发行股份的3.356%。

  恒大的大手笔回购,强化了市场信心,恒大的股价也持续走高。按照3月29日开盘价6.23港元,及4月24日收盘价8.78港元计算,16个交易日恒大股价累计涨幅超过40%。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恒大股价连创新高,其中有多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恒大连续大手笔回购自家股票,无疑在用最直接的行动表达了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继而推动股价企稳向上。另一方面,在恒大年报发布后,外界也一致看好恒大的发展前景,多家知名券商也纷纷给予恒大“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股价。

  近日花旗发布的研报认为,恒大开始追求“规模+效益”,并承诺偿还永续债,开始去杠杆化,同时专注于四大产业,这些措施将有力提升恒大盈利能力。花旗还重申了对恒大的“买入”投资评级,并将目标价上调至10港元。

  而海通证券的研报也指出,恒大营收稳健增长,现金充裕,考虑其成长性和发展潜力,给予 2017 年15倍PE,目标价10.8 港元。

  估值水平仍然偏低

  在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恒大股价为何还能连创新高?各大券商为何频频上调恒大目标股价?对此一位房地产行业人士表示,虽然有经济增速放缓、楼市持续盘整等不利因素影响,但恒大土地储备丰富、现金充足,高成长性依然突出。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恒大已进入全国209个城市,项目总数582个,总土储2.29亿平方米,世邦魏理仕对此估值7005亿,且七成以上土储位于一二线城市,占比约74.7%,增长潜力巨大。

  该人士进一步指出:“恒大手握3000多亿现金,在行业集中度加速提升的背景下,有望通过行业整合,进一步提升发展潜力,实现持续高增长。”

  恒大的各项经营数据,也印证了专家的分析:恒大2016年销售3734亿,行业第一,同比增85.4%。在高基数下,2017年一季度销售录得1069.3亿,同比增62.8%,今年销售再创新高几成定局。

  值得一提的是,许家印在今年年会上提出,恒大地产主业已经开始从“规模”向“规模+效益”转型,利润率每年提升2-3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恒大总裁夏海钧在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今年将偿还三分之二的永续债。资料显示,去年永续债持有人应占利润为106亿,随着恒大逐步偿还永续债,股东应占利润将大幅提升。

  除了主业带来的利好,业界认为恒大四大产业格局的形成,更具想象空间。据了解,恒大目前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旅游的四大产业布局,即形成了“地产+服务业”的产业格局。

  “在金融、健康、旅游这三大目前中国需求最旺盛的产业领域,恒大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证券分析师指出,尽管近期恒大股价已处于历史高位,但从未来发展来看,其估值水平仍然偏低,预计后市仍有上涨潜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