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王群航:“好公司·好基金”推荐长盛基金俩绩优产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好公司·好基金”沙龙2月23日下午在北京财富中心如期举行,在本期沙龙上,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推介了长盛基金公司管理的两只绩优产品:长盛同盛优选基金(160183)和长盛货币基金(080011)。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是国内权威、客观、公正的基金评价机构,王群航是国内基金专业研究时间最长的研究员,一直是国内的公募基金行业专业力量的重要贡献者。

  王群航介绍,长盛基金是国内老十家基金公司,拥有丰富的产品线,旗下产品业绩整体可观,综合实力较强,只有拥有这样实力的基金公司才有机会入选“好公司·好基金”沙龙,作为重点公司和产品推介向投资者推介。

  长盛同盛优选是一只灵活配置混合这只基金,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资深研究员李泓然向与会的投资者分析说,这是长盛基金“里程碑式”的产品,过往业绩良好,今年以来净值表现优秀,不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及同类平均水平,而且在过去1个月、过去3个月、过去6个月皆有较好的表现。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

  “在基金投资中,综合考虑基金的收益风险因素对投资者更为重要”李泓然说,长盛同盛优选基金过去一年择时选股能力比较强,从公开的季报可以看出,在2016年第一季度及2016年第三季度进行较大幅度的仓位调整,通过主动择时规避了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使得基金净值上升明显。

  综合分析,李泓然认为,长盛同盛优选基金聚焦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模式创新、政策热点等板块,以上板块为现今市场的热点板块,该基金的投资策略较为顺应现今市场的形式,未来可能仍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

  长盛货币是另一只值得推介的产品,该运作至今已满11年,投资运作较为成熟,中长期综合绩效表现较好;现任经理段鹏先生为该基金第五任经理,自2014年接管长盛货币以来,业绩持续提升,领先业绩比较基准幅度逐年扩大,2014、2015和2016年的年度业绩均领先于同类平均约0.5个百分点。

  对于长盛货币基金,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资深研究员戴彤彤认为,长盛货币具备一定增长空间的同时规模适中,有利于投资操作;从持有人结构分析近几个季度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占比整体保持三七或四六分成,历史操作周期中也未有机构或个人投资者占比过大的情况,持有人结构较为稳定和均衡,有利于回避瞬时大额赎回或申购,理论上将利益收益率较大幅波动。

  “较为合理地控制仓位和平均组合期限,注重流动性和安全性”,这点也是戴彤彤看好长盛货币的重要理由,数据显示,该基金在第四季度均进行了降低久期,增加现金存款类的持仓操作,以应对年末节假日的现金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