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创业节现场直击 腾讯云投入巨资大力扶持创业者

硅谷网

  3月21日,第二届321中国创业节在上海开幕,腾讯云平台部总经理纪顺友先生进行了主题演讲,向全国创业者讲解了腾讯云在创业扶持方面的多项政策,通过亿元扶持计划以及与创投企业的合作,腾讯云将投入海量资源帮助创业者解决成本和技术难题,通过完善、优质、高效的云生态链解决创业企业的后顾之忧,降低创业门槛,给更多有想法、有激情的团队以成功的机会。

  

  亿元投入创投扶持解决资金难题

  

  目前已经正式上线的腾讯云亿元扶持计划主要针对企业的云服务转型成本,将向100家企业提供100万元、向5000家企业提供6000元的免费云产品,相当于免除半年内云服务费用,帮助企业延长成长跑道、助力广大企业的创业和转型。

  

  除了亿元扶持计划,纪顺友先生还在论坛上讲解了腾讯云与100家创投公司的新合作项目。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创业者的扶持,共同打造全新行业标准的云生态圈,腾讯将通过这100家创投公司筛选推荐的优质潜力创业者进行更为深入的扶持合作。这些被扶持的创业者将获得长期的免费云服务,直到其获得投资为止。对于新创业的公司来说,可以在早期零成本接入云服务、享受云技术带来的业务支持,同时又被免除了以前很难承受的硬成本,生存压力将得到有效缓解,也更利于创业者集中精力充分发挥其创新优势。

  

  渠道支持帮助创业者把握O2O机遇

  

  O2O作为随着移动互联网兴起而广受关注的商业模式,目前可谓是最为热门的创业方向和成功机遇。在O2O模式中腾讯拥有微信、手机QQ等优质业务和资源渠道,同时也有广点通这样的成功营销工具,再加上基于最广泛用户的大数据分析工具,腾讯云针对创业者的扶持计划不光只是资金投入,同时还包含腾讯多年来经过长期实践积累造就的优质云服务,创业企业接入这个平台可以在安全、用户获取渠道、产品营销资源、移动访问加速技术、用户数据分析调研等方面享受到完整解决方案支持。

  

  腾讯云的创业扶持是将腾讯的整合资源开放给创业者,配合微信等产品得天独厚的O2O属性,安全建站、服务整合、产品运维、用户把握、资源变现在内的完整业务链都会与O2O大潮流紧密相连,从起跑线就抢得领先优势。

  

  微信云打造新生态优化生存空间

  

  腾讯CEO马化腾曾公开表示,在移动互联浪潮风起云涌之际,微信拿到的仅是一张“站台票”,而非直达终点的船票。对于创业者来说,微信已是一艘能够帮助自己找到数亿用户的超级航母,但怎样买票?怎样登船?微信云将为他们提供简单有效的解决方案。

  

  目前微信公众账号的数量已经超过300万,是当前在互联网领域最为热门、潜力最大的新兴市场之一,微信服务开发市场也随之高速发展。但一年多以来安全能力不足和服务收费陷阱等环节让意图杀入微信市场的众多企业顾虑重重。腾讯云旗下的微信云正在致力于将成熟的安全防卫机制和技术引入开发商服务体系,从根本上消除广大企业和用户的担忧,同时也降低服务成本、提升服务品质,规范优化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市场,这也将帮助创业者及企业在一个更加安全、规范、透明化的环境中生存、成长,也更容易获得成功。同时微信云本身也是一个很好的创业平台,腾讯很欢迎有志于此的创业者投入到微信云来,一起打造全新的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