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大通证券原董事长李一离职 首席执行官朴学谦接任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林倩)近日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显示,公司董事长已变更为朴学谦,同时朴学谦仍兼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公开资料显示,朴学谦于2015年10月加入摩根大通,并于摩根大通证券成立后任职首席执行官。朴学谦此前曾在Rothschild任职7年,并担任中国投行业务主管,还曾任瑞银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并协助瑞士银行公司在中国组建了证券合资公司。另外,朴学谦还曾负责招商局国际的企业战略和开发,在此之前朴学谦还有超过8年的美国工作经验。

  而中国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制药)8月19日晚间的一则公告披露了摩根大通证券原董事长李一的去向,履新中国生物制药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长。

  李一曾历任瑞银中国区主席及业务负责人,摩根大通全球银行业务副主席、摩根大通中国区业务负责人。2019年摩根大通证券成立后,李一任职摩根大通证券董事长。

  中国生物制药公告称,李一具有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经验和国际化企业运营视野,李一在金融领域的成功经历帮助他积累了对国际金融和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

  中国生物制药还进一步表示,李一之前由实业转入金融行业,现在回到实业,将为公司带来高效的领导力、丰富的资本市场经验以及更为国际化的视野,与公司现有的具备丰富医药行业经验的管理团队形成有力的互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