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闪付APP用户突破3亿 支付方式是未来探索重点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8月6日,记者从中国银联获悉,云闪付APP用户数量已突破3亿。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表示,自发布以来,云闪付APP聚焦用户需求,持续集成各项新功能、新权益,跨行账户管理功能日趋完善,信息架构不断调整优化,内容服务体系日益丰富,为产业各方赋能的平台价值也愈发凸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助力经济复苏,目前,云闪付APP已上线28项健康码相关服务应用,覆盖全国2300余市县。同时,云闪付APP助力地方政府及商业银行,在武汉、南通、宁波、青岛等128个城市(区)发放消费券重振消费引擎,拉动消费近20亿元,九成受益商户为中小微企业。

  郝哲强调,云闪付在广阔的移动支付市场拼搏出了一席之地,致力于在各个场景让用户得到更多实惠。云闪付APP将不断深耕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将独特的优势功能打造为用户认可的特色专属功能;建立云闪付和商业银行APP联网通用的新格局,形成与各商业银行APP协同发展的良性发展渠道。

  谈及未来产品和市场策略,中国银联云闪付事业部总经理王钰表示,支付方式和支付介质是我们接下来要去探索的一个重点,也是公司要去突破以及巩固的一个核心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云闪付APP是由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共同开发建设的银行业统一APP,其以跨行账户管理为核心,融合二维码、手机闪付、刷脸付等多种支付方式,提供集转账、零手续费还款、理财、信贷等为一体的一站式金融服务。最新上线的云闪付APP8.0版本,已集合惠民小程序、消费券、健康码、卡权益、境外服务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6大特色功能,升级数字社区、数字校园、数字医院、数字政务等板块,上线“活期+工资”定时理财、信用卡账单分期等金融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