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证券公司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机遇 将走上更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根据各证券公司经审计数据,对证券公司资产规模、各项业务收入等38项指标进行了统计排名,并发布了2019年证券公司经营业绩指标排名情况。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7月13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证券公司正迎来新一轮大发展机遇,并将走上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行业发展新台阶。

  该负责人表示,从通道业务转向资本中介业务,行业盈利模式的变革推动证券公司通过多种方式补充资金需求、提升资本实力。证券公司在当好资本市场中介机构的同时,积极谋求自身借力境内外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监管层鼓励做大做强的政策引导下,在客户需求综合化、业务模式多元化的行业背景下,近年来证券公司市场竞争集中程度不断提升,头部券商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

  2019年以来,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在为证券公司带来业务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对证券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的经营模式提出了全新挑战。上述相关负责人认为,这需要证券公司重塑投行业务模式,全面提升项目承揽能力、研究定价能力、销售交易能力和内部协同联动能力,以及支持业务发展的资本实力和融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的融资需求。

  值得关注的是,证券公司高度重视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9年证券行业全行业公益性支出5.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7.22%,公益性支持金额保持持续增长。今年年初,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疫情,证券公司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在扎实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专业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指出,证券公司不但第一时间通过捐资捐物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更是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发行疫情防控债、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再融资、缓解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探索证券金融业务线上服务新模式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