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聘任卢凯为公司总裁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3日晚间,国海证券发布了《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公司聘任卢凯为公司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八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并同意卢凯的薪酬方案。

  公开信息显示,卢凯出生于1976年,现年44岁,可算是国海证券高管中较为年轻的中坚力量。在加入国海证券之前,卢凯2007年至2013年期间就职于中海信托,一路自信托经理干至信托业务总部总经理。2013年2月至2016年7月,卢凯在申万宏源资产管理部就职。

  2016年年中,卢凯加入国海证券。自加入以来,国海证券资管着力提升主动管理、资产配置、产品创设、渠道营销等核心能力,逐步搭建了丰富的产品线,大幅提升了主动管理能力,主动管理规模和业务收入持续显著增长,业务排名大幅提升。2019年末国海资管规模996亿元,主动型产品规模达56%,资管净收入排名26名,首次进入“2字头”,较2015年末大幅提升32名。

  近年来,国海证券面对外部机遇和挑战,积极贯彻“强实力、铸特色、提效能、防风险”的工作方针,着力推进“客户、精品、能力”三大提升工程,加快特色化转型发展,把握市场机遇,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销售交易、投资管理、证券经纪等业务收入同比均实现增长。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国海证券更是实现了营业收入35.69亿元,同比增长68.16%;实现归母净利润4.96亿元,同比增长578.63%;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长500%,各项财务指标增长明显。

  进入2020年,受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影响,全球经济面临衰退风险,资本市场大幅波动,证券行业的竞争更为激烈。据了解到,2020年从整体战略上,国海证券将以客户为中心,继续着力打造零售财富管理、机构和企业综合金融服务两大业务板块,培育资产管理、销售交易、网络金融和研究四大业务平台。

  具体来看,零售财富管理业务继续向财富管理业务转型,继续做大有效客户规模和资产增量,加快培育极速交易、高频交易服务等专业能力,构建差异化的资讯、交易工具、金融产品内容体系,提升客户粘性。

  企业金融服务业务努力重塑投行实力,培育形成若干特色行业、优势区域,强化产业资源整合能力;把握注册制、新三板改革、并购重组、再融资政策机遇,加大项目储备。

  销售交易与投资业务着力打造跨市场、多品种、多策略盈利能力,坚持稳健投资理念,稳定扩大绝对收益,不断提升资本回报率;加大做市及中介业务力度,积极发展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衍生品业务,重点拓展票据业务。

  资产管理业务持之以恒向主动管理转型,加快固收投研能力升级,积极扩大主动管理规模;推进大集合产品公募化改造,推出业绩稳定的固收类净值型产品,打造ABS业务市场差异化竞争优势,以销售驱动价值持续增长。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严格贯彻落实证监会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更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