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财富管理:关注部分科技主题投资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枕河)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16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在全球市场投资中,近期建议关注部分科技主题投资。

  报告指出,主题投资中可关注“数字化转型”。第四次工业革命已悄然展开,并开始重塑多个行业的运营,近期形势也加速了电商及数字化渗透。赋能技术(如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等)及科技巨企在未来十年是不可错过的。

  “办公与学习”也是可关注的科技主题投资。企业增强自动化及机器人应用,逐步改变人类的工作方式。同时,线上教学的规模越来越大,课程却更个人化及便宜。投资者还可以关注“空间用途改变”。越来越多人网购及远程办公,此趋势不单刺激仓库等基建、云服务及数据中心的需求,同时带动创新及可持续的农业模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