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易公开招股首日 超额认购逾43倍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据富途证券不完全统计显示,6月2日网易招股首日,截至下午6点,已经录得290亿港元融资认购。其中,辉立证券录得孖展额100亿港元,耀才证券录得孖展额60亿港元,富途证券录得孖展额47.6亿港元,大华银行旗下大华继显录得孖展额25亿港元,英皇证券录得18亿港元,保诚证券录得孖展额10亿港元。业内人士介绍,上述孖展额指投资者在券商或银行融资认购新股时的融资额,孖展额未统计投资者的保证金部分。截至晚6点,融资额已经为公开招股总额的44.81倍。仅统计融资额,超额认购倍数已经达43.81倍。由于融资额没有统计投资者的保证金,因此实际的超额认购倍数较43.81倍更高。辉立证券方面对记者表示,投资热度超乎预期。由于投资者认购情绪高,富途证券宣布已将为网易打新提供的融资额由之前的70亿港元提升至120亿港元。另据媒体报道,去年阿里回归港股时,公开招股阶段超额认购倍数超40倍。

  在本周一发布的招股公告中,网易确定了回港上市的招股价上限为126港元。由于网易纳斯达克上市的一份ADS等于25股普通股,如果网易在港股市场按照一股来发行的话,价格应该是ADS价格的1/25,按照周一的ADS收盘价397.59美元计算,港股的定价就应该是123.272港元,126港元的招股价上限较之溢价2.21%。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