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年来首次整体盈利 老虎证券一季度营收大增136.7%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美东时间5月28日盘前,老虎证券(NASDAQ:TIGR)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319万美元,同比大增136.7%;实现归母净利润303万美元,为老虎证券产品上线五年来首次实现整体盈利。

  财报显示,一季度老虎证券整体交易规模达441亿美元,同比增长58.3%;公司开户客户数环比净增约9.4万,此外入金客户环比净增约2.1万,创下单季度新增客户数新高;截至3月31日,客户资产总额为55亿美元,同比增长79.7%。一季度公司佣金收入为1427万美元,同比增长124.6%;利息相关收入为641万美元,同比增长约128.9%;以机构业务为主的其他收入达251万美元,同比增长近三倍。

  老虎证券创始人及CEO巫天华表示,此次扭亏为盈除了受一季度美股市场交易活跃影响,主要得益于三点:一是全球各地区产品业务协同能力大幅度提高,ESOP(员工期权管理计划)服务、投行和经纪业务互相促进;二是持续加大产研投入,扩充交易品种比如期货、基金超市、闲钱管家等,提升了用户体验;三是风控能力持续加强,在一季度全球市场急剧动荡的情况下,有效地管理了风险敞口应对市场波动。

  一季度受疫情及市场震动影响,老虎证券理财账户活跃度增长明显。财报显示,此前老虎证券推出的现金管理产品“闲钱管家(Cash Plus)”资产规模在一季度较去年底增长超过1.7倍,使用人数增长近10倍。此外,一季度老虎证券正式布局财富管理业务,推出“基金超市(Fund Mall)”功能,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全球基金投资服务,目前基金超市有近50余只全球知名公募基金产品。

  巫天华表示,二季度线上海外公募基金将达到100只左右,同时老虎将上线自主研发的“多维度基金评分体系”,从基金收益、风险、规模、管理人背景、外部评级等多个维度帮助投资者评估甄选符合其需求的优质基金,目前,老虎证券在财富管理一侧产品覆盖了自主研发的现金管理产品、零售投资可参与的ETF以及基金交易。巫天华表示,随着全球化布局推进,未来老虎证券还将向更多国家和地区的投资者提供理财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