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证资管副总经理林鹏离职创业 四只基金产品由“少壮派”接管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证资管”)5月15日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公司副总经理兼公募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林鹏离职,并卸任四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这四只基金将由东证资管旗下优秀的中生代基金经理继续管理。据悉,林鹏离职,是为了去实现创业梦想。

  对于林鹏离职,东证资管表示,感谢林鹏一直以来为公司的勤勉付出和创造的优秀业绩,公司始终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基金产品的投资管理已做好妥善安排,由能力突出的中生代基金经理接管。其中,东方红沪港深混合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刚登峰、秦绪文继续管理,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由原共同管理的基金经理李响、周杨继续管理,东方红恒元五年定开混合、东方红睿丰混合将分别由公司优秀的基金经理王延飞、韩冬接管。

  据了解,这一批中生代基金经理具有丰富的研究和投资管理经验,中长期业绩受到业内肯定。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发布的数据,东证资产管理旗下权益基金三年、五年绝对收益率始终居于市场前列,2015年至2019年的五年间,东方红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达到113.82%,在73家基金管理人中高居榜首。

  经过二十多年的积累,东证资管的投研团队已经建立了统一的团队文化和价值观,形成了可传承的价值投资理念,拥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和发展机制。其中,权益投资团队拥有10位基金经理、9位投资经理,权益研究部拥有24名研究员。

  东证资管的人才培养同样秉承价值投资的理念,坚持内部培养为主、外部引进为辅的模式,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让人才得到发展,并给予人才充分的成长时间。团队内部强调协同合作,高效沟通,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由资深投研人员带年轻的投研人员,实现人才梯队的有序发展和完善。

  对于未来权益市场投资趋势,东证资管权益团队表示,中国资产在全球市场中吸引力的提升是明确的趋势,这是基于中国企业的竞争力、较好的营商环境、稳定的社会经济发展机制以及中国资产在全球配置中一直被低估等原因。东方红坚定地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前景,权益投资是最有机会获得长期较高回报的投资领域,持续看好中国市场中行业前景广阔、管理层优秀、市场集中度提升的优质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