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调研关注医药建筑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披露的信息,上周(5月4日至8日)共计有3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的调研。上周,机构调研关注了中药、建筑产品、建材、电子元件、电子设备与仪器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医药、建筑行业获得机构调研的重点关注。

  近期,在积极因素不断累积的当下,A股渐入黄金配置区域。基金机构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阴霾褪去、复工复产推进,实体经济与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投资也可以顺势积极而为。

  集中调研医药建筑

  Wind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众生药业、英派斯、中科信息、双塔食品、珠江啤酒等34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关注了中药、建筑产品、建材、电子元件、电子设备与仪器等行业上市公司。其中,医药和建筑相关行业上市公司迎来机构重点调研。

  具体来看,上周有众生药业、以岭药业、绿康生化等多家医药行业个股获得机构调研关注。例如,上周众生药业的业绩说明会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关注。公司表示,公司的主要产品的核心治疗领域为眼科、老年性退行性病变和呼吸系统用药,疫情对医院终端、零售终端和社区终端的影响是不一样的,目前医疗终端的门诊正在恢复中,零售市场对呼吸系统用药还有一些限制,社区终端也在缓慢的恢复中,公司产品随着终端的恢复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以岭药业则在5月6日和7日分别参加了中银证券和广发证券的分析师会议。公司在调研中表示,连花清瘟在已注册的国家的销售主要通过当地代理商完成。截至目前,其海外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有大幅度增长,但总体规模相对国内销售规模仍然很小。未来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动连花清瘟的海外注册工作,根据不同海外国家的市场规模情况及时调整销售渠道及策略,希望能为公司总体业绩增长贡献一定的力量。

  上周,接受调研的建筑行业上市公司有富煌钢构、永高股份、坚朗五金、上峰水泥等。在建信基金、源乘投资、润晖投资、凯石基金、浙江九章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对上峰水泥的调研中,公司表示,今年一季度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公司产销受到一定影响,但由于正处于冬歇期,且公司克服困难很快推进了复工复产,总体影响幅度较小,熟料产量下降不多,产品价格同比略高于去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亿元,同比下降6.33%。4月份以后华东市场恢复很快,4月底已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

  A股渐入黄金配置区域

  上周,券商机构中,东兴证券、中信证券、天风证券、东海证券、海通证券等调研的频次较高,重点关注的个股有金智科技、星帅尔、上峰水泥、维信诺、珠江啤酒等。国联安基金、中融基金、中海基金、嘉实基金、鑫元基金等公募机构上周调研频次较高,重点关注上峰水泥、珠江啤酒、维信诺、恒逸石化、星帅尔等个股。私募机构方面,上海世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沣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秉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关注上峰水泥、珠江啤酒、维信诺等个股。保险公司及保险资管公司方面,南山人寿保险、上海人寿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等机构上周调研上峰水泥、维信诺等个股。

  在积极因素不断累积的当下,近期A股渐入黄金配置区域。华安基金认为,在全球压力与机会并存的背景下,处于低位的A股指数二季度缓慢爬升,当前市场正在出现一些积极因素。其中包括财政逐步发力,预期后续政策还会陆续出台,基建、消费等扩内需举措会是主要方向;流动性保持宽松,目前货币政策力度温和,短期利率整体下行幅度有限,从长期看,中国经济增长中枢下移,意味着长端利率仍有长期下行空间;风险溢价较高,A股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已经显现;外资持续回流,全球资本市场的“危机模式”初步解除,A股市场中,北上资金开始回流;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长期利好市场。

  华安基金投资团队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阴霾褪去、复工复产推进,实体经济与市场风险偏好逐步修复,可以适当增配高贝塔行业,主要包括科技、消费、新旧基建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