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2019年实现净利10.08亿元 同比增长52.35%

段芳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 方正证券(601901)4月24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5.95亿元,同比增长15.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8亿元,同比增长52.35%。

  具体来看,在经纪业务上,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方正证券拥有证券营业部309家,客户总数1113万户,2019年新开客户100万户。2019年全年,方正证券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20.67亿元,市场份额为3.01%,市场份额较上一年度增长2.07%;投顾业务累计签约客户53.2万户,实现投顾业务收入2.31亿元,同比增长80%;代销金融产品规模为4114.95亿元,实现代销收入7405.74万元。

  方正证券经纪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交易型与非交易型财富管理业务,方正证券经纪业务的收入结构随着财富管理转型的推进正持续优化。

  同时,该负责人介绍,金融科技继续赋能方正证券经纪业务的高质量增长。“小方”APP月度活跃用户达374.1万,APP月活数行业排名第四,通过“小方”APP进行的交易金额占总交易金额的61%,方正证券84%的客户通过“小方”APP进行交易,99%的移动产品销售和95%的移动投顾签约也都通过“小方”APP完成;用于员工展业营销的“大方”APP则让79%的服务展业行为实现了移动化。

  自营业务方面,方正证券该业务在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21.58%,营业利润率为87.88%,其中基金做市业务规模和质量均保持在行业前列,获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优秀ETF做市商”的称号。

  方正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公司承销保荐完成了1个科创板IPO项目,助力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同时还储备了多个科创板项目,目前济南恒誉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项目在审。除了科创板IPO,方正证券也适时推出了科创板资管产品,经纪业务方面,2019年共有11.78万名客户开通了科创板权限,实现交易量544亿元,创造佣金收入1724万元。

  4月24日晚间,方正证券同时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6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