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蔡芳媛:A股震荡夯实底部 积极把握两大主线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蔡芳媛3月30日发文称,上周海外市场触底反弹,A股呈现调整状态,上证指数表现较强。近期A股震荡夯实底部,我国政策空间充足,可把握机会逢低布局低位绩优股和深幅调整中的优质标的,同时积极关注消费板块与5G新基建板块引领的科技主线。

  蔡芳媛表示,上周,海外市场受超预期财政、货币政策刺激,投资情绪有所修复。与此同时,我国加大宏观政策力度可期。3月27日,政治局会议指出,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专项债券规模,保持流动性充裕合理,将进一步引导贷款利率下行,发挥再贷款再贴现、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金融政策的牵引。“特别国债将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对股市短期形成利好。4月政策调整空间充足,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为进一步疏解企业融资成本问题,LPR与MLF利率有望降低;同时为避免银行成本高企,降准政策也有较大可能实施。4月份随着降息、降准预期大概率落地,有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明显向好,社会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上周大类消费板块表现亮眼。”蔡芳媛表示,展望后市,因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无法开展,海外股市或出现震荡反复走势,短期需继续观察海外疫情及股市变化。目前A股震荡夯实底部,我国政策空间充足,发行特别国债利好短期行情,可把握机会逢低布局低位绩优股和深幅调整中的优质标的。

  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她认为,短期内消费板块或迎来机会,传媒影视、餐饮等行业前期累计的需求将得到充分释放;此外,受疫情影响较小的行业包括疫苗、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生活必须的调味品也将表现偏强。中长期来看,建议关注两大主线:升级消费培育壮大,受需求逐渐被释放并叠加政策提振的消费领域;5G新基建板块引领的科技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