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管涛加盟中银证券 助力打造全球化研究品牌

徐昭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昭 胡雨)管涛加盟中银证券的消息得到证实。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中银证券将聘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出任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管涛到任后,将充分发挥其在汇率、资本流动等国际经济问题方面的研究特长,强化中银证券研究能力,在与中国银行协同的过程中,打造全球化的中银研究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银行整体的研究实力和影响力。

  强化“中银研究”品牌

  风险定价能力是一切金融机构必须具备的核心能力,更是券商角力的重要砝码,因此,研究业务近年来日益受到金融机构的重视。

  中国银行是我国最为重视研究的大型金融机构之一,其研究能力在境内外金融市场中都具有较大影响力,跨境业务更是其强项和亮点。

  作为中国银行的重要参股公司,中银证券无论是协同中国银行的国际化、综合化战略需要,还是立足自身“建设新时代一流投行”的战略发展,都将进一步加强投研能力建设。打造覆盖全球经济的研究能力正是中银证券上市后的重要布局。

  打造覆盖全球经济的研究能力最关键的就是人才。一方面,中银证券可以充分利用中国银行的资源,另一方面就是加强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和外引人才。根据中银证券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公司研究目前已经覆盖了宏观、策略、银行、非银金融等主要研究领域,并形成了多个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的研究团队。中银证券表示将进一步加快队伍建设,以外部引进与内部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打造有重点、有特色、有梯队、有覆盖度的研究队伍。

  早在入职中银证券之前,管涛便已在市场久负盛名,其从业近三十年持续关注、研究政策及国际汇率问题。

  管涛加入中银证券之后,可以将其研究能力与中国银行的业务特色很好对接,进一步放大中国银行整个集团的研究品牌效应。在中国银行国际化、综合化发展中,中银证券通过协同效应,也能够进一步做大做强。

  形成高质量研究“合唱”

  据了解,管涛作为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将和已出任中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徐高一起,更好地进行政策方面的研究,重点关注汇率、资本流动等国际经济问题。徐高则更多聚焦在中国经济和国内金融市场上,二者侧重点有所不同。此外,徐高作为公司总裁助理,还担负着公司研究部和机构业务部的管理责任。

  日前上市券商渐次披露2019年年报,多家券商纷纷表示2020年将加大力度推动投研业务发展。中银证券也将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研究的品牌建设,提高服务机构客户的能力。

  3月26日,徐高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研究员是行业专家,在资本市场中发挥着不可被替代的作用,但研究的内涵和方法需要与时俱进,紧跟市场需求的变化。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逐步成熟,国内卖方研究也在转型,在向研究的本源回归。一方面,研究员要更加突出自己行业专家的定位,结合产业的视角,把经济、市场、行业的长期运行逻辑和发展方向研究清楚;另一方面,卖方研究要贴近买方投资者的需求,让自己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在投资决策上落地。”

  据介绍,中银证券是国内资本市场中比较早开展卖方研究的券商,未来公司会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研究部的工作,提升中银研究品牌形象。

  “未来随着国内金融市场日益开放,国内投资者也会目光更多投向海外。管涛长于跨境资本流动、汇率等国际经济研究领域,他的加盟有利于树立我们公司在国际经济研究方面的品牌。此外,公司还会集中资源打造数个在市场上有知名度、影响力的研究团队。”徐高补充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