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资本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7% 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净利润同比增长63%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26日晚间,国投资本(600061)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国投资本实现营业收入112.67亿元,同比增长7.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68亿元,同比增长76.69%。截至2019年末,国投资本(合并)总资产1781.09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90.78亿元。

  安信证券作为国投资本全资子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7.03亿元,同比增长7.39%,行业排名第13位;实现净利润24.68亿元,同比增长62.79%,行业排名第16位。截至报告期末,安信证券(合并)总资产1608.6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27.85亿元。

  国投资本表示,2019年公司抢抓市场机遇,经营业绩大幅提升,全资子公司安信证券抓住上半年市场机遇,有效规避市场回撤风险,经纪业务、投行业务、投资业务收入显著增长;坚持战略引领、转型创新与协同发展持续深化,公司产融协同、融融协同持续深化,服务国投公司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积极增强金融企业资本实力,2019年公司积极推动向安信证券、国投泰康信托增资事项;健全合规风控,筑牢风险底线,2019年公司整体风险状况总体平稳,为公司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就安信证券而言,2019年共完成A股股票主承销项目10个(6个IPO、1个公开增发、3个非公开增发),数量排名行业13名,同比上升19名;主承销金额合计128.89亿元,金额排名行业第11名,同比上升14名;股票主承销收入5.06亿元,行业排名第9,同比上升8名。完成债权融资项目29个,债权融资金额167.96亿元;完成并购重组财务顾问项目3个。2019年安信证券抓住科创板机遇,成功保荐了3家科创板企业上市。

  利润分配方面,国投资本拟以总股本42.27亿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0元(含税),本期拟实际分配现金利润总额为5.92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的19.94%。此预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