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途控股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30.9% 财富管理资产规模超60亿港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3月18日,富途控股(FUTU:Nasdaq)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0.9%达10.6亿港元(1.4亿美元),毛利同比增长38.8%达7.8亿港元(1.0亿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实现净利润1.8亿港元(2330万美元),同比增长21.9%。截至2019年12月31日,富途有资产客户数达19.8万,同比增长49.4%,期末客户资产同比增长71.1%至871亿港元。

  从季度看,在市场乐观情绪及多只热门新股IPO的推动之下,富途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呈现较高增速。当季总交易量超2248亿港元,营收达3.1亿港元(3990万美元),同比增长36.8%,这是其营收自上市以来连续四个季度呈现两位数以上的增长。本季度净增有资产客户数达2.16万,是第三季度净增有资产客户数的近2倍。这也创下了富途的单季度净增客户数历史新高。该季度毛利同比增长37.6%达2.2亿港元(2880万美元),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实现净利润4930万港元(630万美元),同比增长19.1%。

  自上市以来,富途在发展证券零售、融资融券等C端业务的同时,还积极探索财富管理和企业服务等新业务,打造出更多元的业务结构。当前,证券经纪、财富管理、企业服务三大业务并驾齐驱,为其提升收入结构多样性夯实了基础。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即富途基金宝正式上线后的4个多月内,其累计资产规模已超过60亿港元,其中第四季度资产规模实现环比超100%增长。记者从公司了解到,目前,富途正进一步从海内外顶级基金公司接入多只港币、美元基金产品,预计到2020年中期将一共上线超50只公募基金产品。

  截至2019年底,富途IPO分销业务客户已涵盖港股的小米、美团点评、同程艺龙、中手游、心动公司、鑫苑物业等,美股的斗鱼、瑞幸咖啡、云集、36氪、亿航智能、嘉楠科技等。富途控股高级副总裁徐礼认为,随着越来越多优质的新经济企业赴港二次上市或双重上市,这一业务还将迎来更多增长机遇。

  在新产品上,2019年四季度初富途正式宣布全量上线港股期权,目前共支持窝轮、牛熊证、界内证、港股美股期权、ETF和杠杆、反向产品等等多个衍生品交易。2019年11月,富途获得港交所颁发的期货交易商及结算参与者资格,具备提供期货交易业务的合规资质,目前富途已累计持有23张金融牌照与资质。

  展望未来,富途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华表示:“2020年,我们将继续夯实底层技术系统,致力于革新用户体验、丰富交易产品品类,并进一步扩大财富管理业务,筑牢多元化业务矩阵。同时,我们也将在产品中融入更多社交元素并打造活跃的移动金融社交生态,以满足每位客户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