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助力中煤能源成功发行全国首单注册制公司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3月16日,由中信建投证券牵头主承销的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能源”)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第一期)圆满完成簿记工作,最终发行规模为30亿元。本次债券是经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后,全国发行的首单注册制公司债,标志着公司债券注册制这一历史性改革的正式落地。

  作为全市场首单注册制公司债,本期债券得到了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及广大专业投资者的大力支持,从项目向上交所提交发行上市申请至首期债券簿记发行,仅用时11个工作日,充分体现了注册制为公司债券发行赋予的高效性。

  中信建投证券作为公司债券市场的深度参与者,2015年-2019年蝉联公司债券主承销规模及家数市场第一,市场份额超13%。中信建投证券服务了包括大型央企、地方国企以及优质民企等全市场最为广泛的发行主体,贯彻落实国家大政方针,在防控金融风险中身体力行。本次助力发行人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部分募集资金用于协同复工复产,亦成为直接融资服务实体经济的新实践。

  继2019年成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保荐券商,到本次作为首单“注册制”公司债券牵头主承销商,中信建投始终走在行业前列,积极快速响应证监会及交易所倡导的资本市场市场化、法治化原则,为实体企业的多元融资注入动力。未来,中信建投证券将在注册制新机遇下,认真贯彻落实主管机构的决策部署,恪守初心、立足主业,充分发挥投资银行和直接融资业务优势,持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原则,为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倾力赋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