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成为首批获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证券公司之一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日前,证监会正式批复了获得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资格的首批证券公司名单,国泰君安凭借专业投研实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成功入围,成为首批获准开展基金投顾业务试点的证券公司之一。这意味着券商以公募基金为突破点的“买方投顾时代”正式来临,财富管理迎来跨越发展机遇。

  2019年10月25日,证监会下发《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行业期待已久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正式落地。基金投顾业务的推出是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发展壮大买方投顾中介力量,有利于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的价值投资理念,从而逐步摆脱长期以来“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困境,让广大投资者真正能够分享经济发展成果,推动中长期权益资金入市,提升直接融资比例,进一步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截至2019年底,已有5家基金公司和3家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先后获批基金投顾业务试点。

  据了解,国泰君安多年来致力于成为“客户高度信赖、金融行业领先的财富管理者”,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利用集团化综合资源优势,建立业内领先的零售客户服务体系,明晰集团统一的客户分层分类标准,着力打造以“智能科技平台+投资顾问团队”为核心的服务主体,聚焦提供满足客户“交易、产品及咨询”等获得感的差异化内容,拥有较强的业务经验、客户基础、投顾团队及科技平台。

  截至2019年末,国泰君安代理证券买卖业务净收入连续四年排名行业第一,注册用户数超过3300万户;拥有两千余名熟悉资本市场、具备资产配置能力的总分投顾团队,由总部相关部门、30家分公司、343家营业部共同组成的市场营销架构,可高效有序地组织推进基金投顾业务。此外,还拥有一只高素质的专业产品研究团队和评价团队,建立了覆盖境内外金融产品及主流投资策略、大类资产配置、基金行业等领域的研究体系,为业务试点顺利开展提供专业保障。

  近两年,国泰君安信息系统投入排名行业第一,核心系统自主研发比例超过90%。依托目前在相关IT系统资源和研发能力上的充足储备,已建立起一整套资产配置、组合策略与产品管理的系统平台,可实现规模化的服务供给,个性化的千人千面,从而大幅提升客户专属服务体验,为买方投顾时代的到来做足准备。

  国泰君安表示,此次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将成为国泰君安向大财富管理转型的重要“利器”。借助业务试点契机,国泰君安将在经纪业务全面领先、服务体系充分释放效能基础上,进一步把握机遇,直面挑战,努力做好专业投资和专业服务,加速推进公司向大财富管理迈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