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大证券助力首单A+H股上市发电公司电费应收账款ABS成功获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英大证券-华电国际电费应收账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已于11月20日获得上交所挂牌转让无异议函。该专项计划由A+H股上市企业华电国际作为原始权益人,采用储架模式分期发行,发行规模30亿元。
  据悉,该专项计划由英大证券担任计划管理人与主承销商,海通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提供平台与系统支持。项目基础资产为华电国际下属发电企业的标杆上网电费应收账款,成功发行将有助于优化华电国际的财务结构。
  英大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该专项计划具有三大鲜明特征。一是原始权益人信用等级高,原始权益人华电国际为中国最大型的综合能源公司之一,控股股东为华电集团,作为A股和H股的上市公司,公司具有很强的融资能力;二是基础资产质地良好,基础资产为标杆上网电费应收账款,现金流回款及时、稳定;三是基础资产转让过程合法合规,法律权属清晰明确,为电力行业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提供了成功的案例。
  英大证券表示,此次华电国际电费应收账款ABS项目的开展,是资产证券化业务与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工作结合的成果,在推动更多国有企业参与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实现产业整体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