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呈现新格局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2020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WICV2020)暨第八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以下简称“WICV2020”或“展会”)于11月1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今年大会在线下举办实体展会的同时,首次推出“云展览”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全新的展览模式。其中线下实体展会为期三天,展览规模达4万平方米,设立室内、室外展区十大特色板块,吸引了120余家企业参展,展车超过130辆,预计观众总人数在5万人次。线上展会为期30天,实现24小时全天候内容输出,多维度地展现参展展品,采用语音、文字和视频等多样的方式沟通,实时互动,为展商、观众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沉浸式互动体验。

  经过两年培育,WICV展会已成为我国推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行业管理部门联动、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展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权威载体,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盛会。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车联新生活”为主题,旨在打造全球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最具权威性、最具前瞻性、最具影响力和最具产业特色的世界级平台,持续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全面开启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今年展会将进一步突出“智能网联汽车”主题元素,展商和展品更加聚焦,智能网联科技相关展商比重将加大,展品将更具科技含量。同时,进一步优化展区布置,通过“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展区”“自动驾驶科创企业集群”“ICT和人工智能展区”“5G、车联网与智能交通展示专区”“测试和互动体验综合展区(室外)”等室内外展区,全面展示国内外智能网联汽车、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关联领域的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同时,今年展会还设立了“京津冀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创新展区”“自动驾驶演示体验区(室外)”等特色展区,亮点颇多。结合新基建等行业热点,增设了“新基建和智能网联商用车展区(室外)”。

  自动驾驶方面,今年展会首次设立社会道路实测演示环节,通过测试道路5G网络的全覆盖、C-V2X等基础设施的支持,以及丰富的场景和测试项目,充分测试企业智能网联汽车感知、决策、控制的前沿技术储备,开展面对真实复杂场景实用能力的技术对擂,考验车辆对交通环境中真实目标物的感知和判断能力,对一般交通事件的应对能力,对实际多变工况和路况的决策和执行能力。

  WICV2020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共同承办,北京中汽四方会展有限公司担任展览执行单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