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兰州汽车经济“加速跑” 政企合作补贴保险销售万辆新车

中新网

  中新网兰州11月4日电 (记者 刘薛梅)今年前三季度,兰州汽车销售增速达4%以上,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兰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绍荣4日称,政企合作拟再销售万辆新车,以补贴商业险形式,吸引省内外消费者来兰采购车辆。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西北民众消费水平也不断提高,汽车作为迭代耐用消费品,加速进入居民家庭。今年兰州把汽车销售作为拉动商贸经济的重要突破口,举办的汽车平安购活动,销售乘用车5000辆,补贴金额483.61万元,销售额达7.75亿元,7月份兰州汽车销售首次实现正增长,有效促进了消费市场回暖。

  此次甘肃省市政府筹措1950万元,开展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政府采购,最终有三家保险机构参与核销。

  兰州市商务局市场体系建设科四级调研员、科长金杰成说,购新车补贴商业险活动自11月3日开始,共补贴商业险车辆数为11666辆,在公布的汽车销售企业,购买7座及7座以下家庭自用载客汽车(含新能源汽车,不含二手车、客货两用汽车)的消费者个人,给予购新车保险补贴,车辆价格不超过10万元(含10万元)的,补贴车险1000元;10万元至20万元(含20万元,不含10万),补贴车险2000元;20万元以上的(不含20万元),补贴车险3000元。

  据了解,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负责核销车辆价格20万元以上的商业险补贴服务,补贴购车商业险3000元,补贴车辆1966辆,补贴金额为590万元。该公司副总经理王天军表示,按照“总量控制,先购先补,补完为止”补贴原则,做好本次汽车商业险补贴项目服务工作,并以此次合作为基石,协助兰州市商务局开展好一系列的为民、惠民服务,共同促进兰州市经济发展。

  王绍荣说,今年,甘肃省市财政直接投入资金1.2亿元以上,兰州市商务系统围绕“畅享兰州·乐购金城”主题,先后举办了进出口商品展销会,购新车补交强险活动、夜市消费季、家电消费季、千企万店惠陇原等活动,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达3.5亿元左右,直接带动社会消费30亿元左右。(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