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连涨三周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证网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继续上涨,标普500指数冲破3100点。市场人士认为,推动美股持续走强的主要原因,仍是美国重新开放经济计划给市场情绪带来提振。

  上周标普500指数报收3193.93点,单周上涨4.91%。该指数已经连续3周上涨,区间涨幅高达11.53%,该指数年初至今仍累计下跌1.14%。

  虽然上周11个行业板块全部上涨,且均为连续第二周上涨,但行业间表现差异(表现最好板块与最差板块的差异)有所增大。表现最好和最差板块之间的差距高达15.41个百分点(近一年的单周均值为5.94个百分点),大幅高于此前一周的6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信息技术仍然是年初至今表现最好的板块,该板块上周上涨3.65%,年内上涨10.55%,并且自2016年11月以来上涨122.77%。能源是表现最差的板块,年初至今下跌26.28%。但值得注意的是,年初至今跌幅最大的板块上周反而反弹最大,其中能源板块上涨15.41%;金融板块上周上涨12.16%,该板块年初至今跌幅为15.01%;工业板块上涨10.52%,年初至今下跌8.36%。另外,上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4.75%,年初至今上涨6.45%;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1.89%,年初至今下跌4.59%。上周医疗保健板块表现最差,上涨0.23%,年初至今上涨1.07%。(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倪伟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