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日本3月家庭消费同比下降6%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8日公布家庭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3月实际家庭消费同比下降6%,为5年来最大降幅。

  报告显示,日本两人以上家庭3月平均消费支出为29.22万日元(1美元约合106日元)。这一数字自2019年10月消费税加税以来已连续6个月同比下降。

  总务省表示,随着疫情在日本国内扩散,消费者响应政府呼吁减少外出,家庭消费开支下降,不过部分消费种类由于居家时间增多需求扩大,今后动向有待观察。

  根据总务省的调查,日本家庭当月旅行、影剧院门票、航空、铁路、出租车等类目开支均大幅下降。同时,游戏机和游戏软件的消费开支同比大增。

  由于日本4月7日才开始分地域陆续进入紧急状态,4月家庭消费数据是否会进一步跳水成为各界关注焦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