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5日全线上涨 业内对后市仍谨慎

汤翠玲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欧美多国开始放松经济限制措施,全球经济有望重新启动,美股周二全线收涨。不过,业内仍在担忧疫情带来的负面经济冲击,对美股后市持谨慎态度。
  
  在5月5日的交易中,美三大股收盘全线上涨。其中,道指上涨133.33点,报23883.09点,涨幅为0.56%;纳指涨幅为1.13%,报8809.12点;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9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健康医疗板块、信息技术板块和公共事业板块当日表现较好,涨幅分别为2.15%、1.42%和0.93%;金融板块表现较差,跌幅为0.07%。
  
  个股方面,美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微软、苹果涨超1%,特斯拉上涨0.92%,脸书涨0.88%。医药板块涨势较好,BIONTECH收涨9.22%,辉瑞上涨2.37%,这两家公司此前宣布,美国BNT162新冠病毒疫苗项目的第1/2期临床试验已经开始使用药物;再生元制药也大涨6.01%。
  
  资管巨头东方汇理(Amundi Pioneer)的美国股票收益总监约翰·凯里称,投资者对经济重启心态乐观,这很正常,但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股市将会反弹。
  
  五一假期期间(美东时间4月30日至5月5日),美股总体表现不佳。其中,道指下跌了463点,跌幅近2%;纳指跌近80点,跌幅近1%;标普500指数也下跌了1.5%。
  
  由于经济逐步重启和原油减产等消息的刺激,国际油价5日暴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17美元,收于每桶24.56美元,涨幅为20.45%。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77美元,收于每桶30.97美元,涨幅为13.86%。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迈克尔·特兰认为,各大经济体经济重新开放给石油市场注入一定谨慎乐观情绪,有理由认为,原油需求最严重的破坏时期已经过去了。
  
  能源基建信息服务公司Alerian的研究主管Stacey Morris补充称,来自多家公司的观点认为,美国原油需求将在4月底有所改善,特别是对汽油的需求。(汤翠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