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1月 > 0109 > 头条新闻

市场分化明显 混改题材风口正旺

分享到微信2017-01-09 21:09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施聪 整理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本周一,沪深两市低开高走,迎来了本周行情的开门红。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市场震荡翻红。沪强深弱格局继续,创业板指数延续弱势,拖累股指回落,不过两市午后始终维持红盘震荡,尾盘阶段小幅上翘,最终双双以小阳线收盘。

  明日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应如何操作?且看众名家与机构的最新研判。 

巨丰投顾:“两桶油”冲高回落 市场热点有望逐步扩大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随后于红盘上方整理。而深成指受制于创业板以及次新股的承压,一度震荡下行,随后在板块整体回升下上行翻红。临近早盘结束,两市双双拉升走高。午后两市保持高位整理收盘。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低开高走,延续近期反弹格局。盘面上,混改仍是主基调,石油、军工早盘表现抢眼,但午后热点开始升级,电力、保险,汽车等均有所表现,市场活跃度继续提升;消息面,广西签订养老保险投资合同,入市资金最多达120亿。这也预示着广西养老金入市进入最后时刻,养老金信心层面意义大于实际;技术上,股市短期60日均线附近徘徊,成交量不能有效释放是指数不能进一步的主要压力,短期还有反复可能。总体看,广西养老金入市最后读秒阶段预示着养老金整体入市金正如火如荼,增量资金虽较为有限,但传递较强信心,对市场意义重大。而目前大盘基本面支撑良好,向好趋势明显,维持阶段性上涨行情观点不变。机会方面,今日两桶油冲高回落,资金逐步向其他板块流向,市场混改概念中石油、军工外,其他概念也开始轮动,也就是说市场热点有望逐步扩大,继续持股观望中低吸国改概念,同时关注农业板块以及高送转题材股机会。

  【操作关注】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

  【仓位配置】

  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