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整点播报:股指全线飘红 非银行金融板块领涨

葛春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葛春晖)7月6日午后,沪深各大股指集体拉升,全线翻红,沪综指、创业板指涨幅一度分别超过1%、2%,之后涨幅有所收窄,呈现横盘整理走势。

  截至14:30,上证综指报2755.27点,涨0.78%;深证成指报8955.61点,涨1.05%;创业板指报1552.58点,涨1.30%;中小板指报6195.09点,涨1.21%。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其中,非银行金融、家电、计算机、通信、建材、食品饮料指数涨幅居前;餐饮旅游、电力及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石油石化、房地产等少数行业指数下跌。

  概念板块方面,Wind概念指数中,乡村振兴、次新股、打板、CAR-T疗法、高价股、参股药明康德等概念指数涨幅居前;啤酒、共享单车、粤港澳大湾区、鸡产业、粤港澳自贸区、葡萄酒等少数概念下跌。

  热点方面,包括券商股和保险股在内的非银行金融板块午后走强,行业指数涨幅跃升至中信行业指数涨幅榜首位。万联证券表示,券商股估值经过持续下跌后,已经基本消化了业绩的负面表现,目前位于5年的底部区间,向下安全边际较大。而券商板块目前仍有较强的beta属性,伴随着情绪的修复、市场的边际改善,具备向上的弹性,推荐业绩佳、估值低、转型卓有成效的龙头券商。保险股方面,从长期价值角度,坚持内含价值和剩余边际全年将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判断,目前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PEV均在1倍左右,极具安全边际,板块具有相当的配置机会。

  对于后市,投研机构普遍认为,虽然大盘仍处于震荡磨底期,但无论从估值、成交量、个股涨跌比例、风险偏好,还是从产业资本持续增持、上市公司频频回购等方面看,均可发现市场见底特征正在逐步清晰。基于中国经济正在向有质量增长的转型、企业盈利韧性犹存、A股市场资金面有望改善等利好因素,对A股长期趋势应保持乐观,科技和消费板块将是未来两大持续性的投资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