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盘小跌 在岸人民币继续持稳运行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周二日间交易时段,人民币即期汇率延续震荡运行态势。市场人士指出,美联储降息预期仍需经受经济数据的验证,美元下行趋势尚不明朗,仍可能对人民币汇率走势造成扰动,但人民币汇率预期总体平稳,汇价的韧性较足,近期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

  周二亚市及欧市早盘,美元指数不改上行势头,截至北京时间17时,美元指数报97.56,上涨0.19%。自6月25日算起,美元指数已从4个月低位反弹了超1.6%。其中,7月1日和5日单日涨幅均在0.5%以上。

  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均延续震荡运行态势。周二,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16:30收盘价报6.8846元,较前收盘价跌56点。整个日间交易时段,在岸人民币最高至6.8776元,最低至6.8865元。离岸人民币波动也不大,截至17时,报6.8952元,跌65点。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美元未必会走弱,甚至随着市场修正对美国经济和政策的看法,不排除还会冲一冲的可能,但也大可不必担忧人民币会大幅贬值。近些年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上升,市场汇率预期持续分化,市场自身应对和调整能力增强,应对外部冲击能力已有所提升。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将以区间震荡走势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