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购利率总体下行 机构称资金面仍均衡偏松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周四,银行间市场存款类机构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行。其中,DR001加权平均利率跌19bp至1.23%,逼近5月初低点,处于近4年来低位;DR007则上涨7bp至2.29%,仍明显低于7天期央行逆回购利率;DR014、DR021、DR1M分别跌5bp、5bp和8bp。

  交易所市场方面,除隔夜品种外,上交所质押式国债回购利率则纷纷继续走低。其中,GC007续跌4.5bp报1.905%,连续3日低于2%;跨月的GC014和GC028也分别下跌18bp、3.5bp;更长期限的GC091和GC182分别跌6bp、10bp;GC001则涨3bp报1.685%。

  货币中介机构称,今日市场资金面维持均衡偏松态势,各期限资金均有大量降价融出情况出现,且跨季期限融出增多。具体来看,早盘时,隔夜有大行、股份行加权融出,需求很快得到满足;7天期资金质押利率债按加权价格成交,非银机构质押信用债融出在2%附近,午盘下行至1.90%;跨季资金出现大幅度降价融出情况。该机构称,目前跨季资金需求集中在11至14天期限,21天和1个月期限的资金需求相对较少,更长期限交投较为清淡。午后,融出有所减少,但市场仍维持均衡状态,总体而言,全天资金面较为宽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