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空交织 债市料保持区间震荡走势

潍坊农信 吴凤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一个月以来,债券市场持续呈现区间震荡行情。6月20日,二级市场债券收益率开盘下行2-3BP,午后收益率有所回调,收益率波动范围在3BP以内。

  步入6月中旬,央行重启28天逆回购交易、增量续做MLF、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对部分中小金融机构发行同业存单进行增信支持,加上6月17日第二次定向降准落地,银行间市场DR001和DR007持续保持在低位水平。然而,非银机构和中小金融机构跨季融资相对困难,尤其是非利率债质押融入资金的价格不断创新高。银行间市场存在一定的流动性分层现象,但资金面总体保持宽松。

  美联储暗示年内有降息可能,美债收益率不断走低;从中美利差的角度来考虑,国内债券收益率有继续下行的空间。

  但值得注意的是,地方债发行提速,6月份地方债发行规模将近7300亿。受供求关系影响,一级市场供给加大抑制二级市场收益率下行。短期内,债市仍将呈多空因素交织格局,收益率有望继续保持区间震荡走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