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汇率初现企稳迹象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5日亚市早盘,香港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呈现弱势震荡。截至北京时间8:11,离岸人民币报6.9117元,较前收盘价跌72点。14日,离岸人民币反复波动,收报6.9045元,结束连续六日的下行后小涨75点;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夜盘收报6.8753元,较13日夜盘收盘涨46点,全天成交量下降51.11亿美元至344.03亿美元。人民币汇率初现企稳迹象。

  此轮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始于4月下旬,快速调整则是从5月初开始。截至5月14日收盘,5月以来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贬值超过1600点,在岸人民币则在短短七个交易日贬值了将近1500点。

  4月下旬,在人民币对美元调整过程中尚可以看到美元走强的身影,但最近人民币对美元出现持续较快贬值则很难与美元走势扯上关系。最近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呈波动下行的走势。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情形与2018年6到8月的那一轮人民币贬值颇有几分相似,主要症结都在于外部环境恶化对市场心理预期造成较大冲击。短期内外部风险因素上升,对市场情绪造成冲击,这种影响或许难以很快消除,但不构成人民币汇率走势的趋势性影响因素。且经过近期较快调整,其对人民币汇率的冲击已有所体现,后续影响大概率会是递减的。

  长期来看,汇率走势取决于基本面。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并未出现明显变化,基本面将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有效支撑。与此同时,有关方面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的态度坚决。

  应看到,“8·11汇改”以来人民币汇率几经风雨但始终未曾“破7”,这一轮人民币“破7”的概率仍然不高。人民币汇率在经过一轮较快贬值后,调整有望逐渐趋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