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市再现调整 债券反应平淡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6日上午,债券市场行情波澜不惊,尽管A股再现调整,风险偏好有所回落,但央行对于投放流动性的谨慎态度,抑制债券市场做多热情。短期内,债市恐以小幅震荡为主。

  期货方面,上午10年期国债期货高开低走,截至上午收报,主力合约T1903报 97.000元,跌0.06%。此外,5年期期债主力TF1903报98.930元,跌0.04%;2年期期债主力合约TS1903报100.050元,跌0.02%。

  现货方面,上午银行间债券市场成交较为活跃,但利率波动不大。截至11:30,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成交369笔,最新成交在3.74%,较前一日尾盘下行约2bp;10年期国债180019成交39笔,最新成交在3.31%,下行约1bp。

  股市方面,A股延续上一日的回调势头,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跌1.28%,深证成指跌1.6%,行业板块多数下跌。

  央行今日对到期的187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进行了等额续做;无逆回购操作。这是时隔1个月以来,央行首次开展公开市场流动性投放操作,但由于操作量与到期量相同,并没有投放增量流动性。自10月26日以来,央行就停止了流动性净投放,目前仍未有松动的迹象。市场资金面虽延续宽松,但短期资金利率出现反弹,抑制了债市做多热情。

  市场人士指出,年底资金面存波动风险,加之前期利率下行过快,交易性资金倾向于保反弹成果,短期博利率继续下行的动力不足。不过,不管是基本面,还是政策面,债市仍无明显调整风险,短期料以高位震荡为主,上涨机会仍大于下跌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