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标利率低+认购倍数高 债券一级市场需求旺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尽管二级市场行情陷入震荡,但一级市场债券招投标结果表明,当前债券市场需求依然乐观。20日,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的3只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大幅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均在3倍以上。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十一期5年期、第十二期3年期和第十四期7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本次首场招标规模分别为80亿元、60亿元和60亿元。

  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3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为3.2861%,全场倍数3.78,边际倍数1.61;5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为3.5514%,全场倍数3.08,边际倍数4.59;7年期金融债中标收益率为3.7817%,全场倍数3.41,边际倍数3.2。

  中债国开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1月19日,市场上待偿期接近3年、5年、7年的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为3.4016%、3.6949%、3.8806%。此次3只增发债中标收益率均远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且认购倍数较高,显示需求旺盛。

  市场人士指出,临近年底,债券供给减少,而银行类机构加大配置力度,债基等非银户也带来增量需求,债券市场供给格局朝着有利于债市上涨方向变化,一级市场暖势有望延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