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XTM富拓:人民币短线前景向好 有望进一步反弹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在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之际,人民币兑美元持稳,表现好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10月24日,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尽管人民币像很多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一样依然易受地缘风险和市场人气影响,但短线前景向好,未来几个交易日有望进一步反弹。

  Lukman Otunuga认为,技术型投资者可关注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是否高于6.9400元;若收盘升破这一水平,则可能继续上探6.9270元。

  周二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9374,较上一交易日跌2个基点;北京时间23:30收报6.9411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涨88个基点;全天成交量增加73.85亿美元至521.53亿美元。

  Lukman Otunuga指出,政治局势和地缘风险将依然影响金融市场,预计风险较高的资产将进一步承受压力。当前股市处于压力之下,很多新兴市场货币买盘需求匮乏。而黄金和日元上涨,可见投资者对地缘问题卷土重来感到紧张,避险资产受到青睐。

  “本周避险情绪继续主导市场,这对新兴市场货币不利。若美元受避险资金推动上涨,则新兴市场面临的抛售压力料会加剧。”Lukman Otunuga说。

  对股市而言,Lukman Otunuga指出,地缘因素、贸易关系、意大利预算问题、全球增长担忧等都拖累了投资者人气。亚洲、欧洲和美国股市均大幅下挫。市场人气转为负面已持续了数周,需要出人意料的利好消息或某些外部不确定因素得到消除,市场前景才能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