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今日中间价:下调后仍高于前即期收盘价近200基点

张勤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9月2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于6.8571元,较前值下调131基点,但调整后仍高于上一日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价(6.8770元),显示出向升值方向引导的信号。分析人士称,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市场谨慎情绪蔓延,美元指数存在不确定性,短期关注美联储议息结果和美元汇率波动,料长假前人民币将保持偏弱震荡走势。

  周二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11%,报94.1490,结束两日连涨走势。

  美联储从当地时间周二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基本认定美联储将在会后决定加息25个基点。同时,市场倾向于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总共加息4次,下一次加息大概率出现在12月份。但在议息决议公布之前,投资者反而开始担心美元下行的风险。

  FXTM富拓的分析师就称,不排除鲍威尔可能对贸易不确定性影响全球增长作出评论,如果美联储真的表示贸易紧张关系给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带来风险,那么对于美元投资者,这是重大抛售信号。

  周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出现较大幅度下跌。2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低开于6.8584元,开盘后,人民币惯性走低,上午最低至6.8656元,午后一度围绕6.8636元展开拉锯,但在15:50前后出现一波“跳水”,汇价很快跌破6.87元,16:30收盘价报6.8770元,较前收盘价跌380基点,跌幅为7月30日以来最大。夜盘交易中,在岸人民币在创出6.8821元的低价后企稳,随后因美元走弱而有所反弹,截至25日23:3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报6.8670元。

  因此前两日已有所调整,周二香港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不大,收盘报6.8687,与周一收盘价位持平。

  据分析,周二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主要因21日收盘价(16:30收盘价)处于9月中旬以来的高位水平,且并未反映当日夜盘交易中人民币汇率调整。另外,24日我国外汇市场因“中秋节”假期闭市,国际市场上美元指数继续小幅走高。这使得25日的在岸人民币汇价面临“补跌”的压力。与此同时,长假前旅游用汇需求上升、中美利差快速收窄也在一定程度上令人民币汇率承压。

  而从离岸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近期仍保持跟随美元来回波动的运行态势,并未表现出明显的贬值趋势。

  市场人士认为,长假前人民币恐保持偏弱震荡走势,脱离近期运行区间的概率并不大,短期关注美联储议息结果和美元汇率波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