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缩量盘整 债市短期难觅方向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5日,债券市场缩量盘整,期货、现货均呈现波动不大。市场人士称,近期制约债市上涨的因素较多,但利率低位运行的基本面条件没有逆转,机构持券过节的倾向也抑制跌势,短期看,债市难觅方向,料以震荡为主。

  债市波澜不惊

  25日,国债期货稳中略涨。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12日内持续窄幅震荡,收盘报94.210元,涨0.065元或0.07%;全天共成交18273手,上一交易日则为31207手,萎缩逾4成。

  25日,银行间债市亦波澜不惊。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10开盘后反复成交在4.26%一线,尾盘成交在4.265%,与上一交易日尾盘持平。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9最新成交在3.675%,与上一交易日尾盘持平。

  昨日无利率债发行,利率债一级市场处于近期难得的空窗期。市场资金面受季末和债券缴款等因素影响有所收紧,但央行重启了公开市场操作,释放平抑市场波动信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