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债期货短期料延续震荡

王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6日,债券市场现券、期货双双小幅震荡。分析人士指出,临近半年末,跨月资金价格仍高企,加之5月工业企业利润及6月PMI数据公布在即,市场情绪仍显谨慎,预计国债期货市场短期将延续震荡。

  整体波动不大

  继25日明显调整后,26日债券市场波动收敛,现券、期货双双小幅震荡。

  从盘面上看,昨日中金所国债期货涨跌不一,其中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9高开高走,早盘一度涨约0.13%至95.47元,随后震荡回落,午后跌势加剧,尾盘略有回升,最终收涨0.01%,报95.36元;当日持仓量增加398手至5.84万手,成交量减少1万余手至3.20万手。

  昨日期债5年期品种表现较弱,主力合约TF1809低开于98.095元,午后一度跌至98.015元,最终收跌0.04%,报98.065元;其持仓量小增50手至2.01万手,成交量减少2000余手至4514手。

  与此同时,银行间市场现券收益率窄幅波动,10年期国开债活跃券180205收益率开盘后震荡上行,最高至4.32%,尾盘成交在4.31%,与上一日尾盘相当;10年期国债活跃券180011收益率则从3.59%回落至3.58%,较上日收盘价小幅下行约1BP。

  继央行宣布定向降准后,26日,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开展了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并明确指出是“为稳定半年末资金面,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在央行的持续呵护下,昨日市场资金面均衡偏松,Shibor利率、银存间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下跌,但跨月资金价格仍高企。市场人士认为,季末前资金成本坚挺,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现券收益率下行幅度。而近期债券一级市场招标向暖,或表明机构正提前布局跨季后持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