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跟跌+抗跌 转债宜择优布局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受A股市场大跌影响,6月19日,转债市场(含可交换债,下同)亦明显走软,中证转债指数收跌2.63%,盘面个券几乎悉数走软,不过与正股相比,转债的抗跌特征再度凸显。

  市场人士指出,在A股市场仍静待情绪释放的背景下,转债市场短期难言机会,但也不必过度悲观,从更长的视角来看,此时在整体绝对价格较低的情况下择优质正股布局应为上策。

  转债跟跌+抗跌

  受全球贸易形势不确定性较多、资本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滑影响,6月19日,沪深两市全线大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跌近4%险守2900点,创2年来新低,最新报2907.82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跌超5%,其中深证成指收于9414.76点,大幅下跌5.31%,创业板指大跌5.76%,最新报1547.15点。

  在此背景下,转债市场也明显走软,中证转债指数昨日低开于281.09点,开盘后一路下滑,盘中最低触及273.58点,最终收报274.06点,较上一交易日大跌2.63%。

  具体到个券,除18中化EB收涨0.94%、15天集EB和17浙报EB收平外,其余78只个券均收跌,其中宝信转债以9.58%的跌幅领跌,紧随其后的万信转债、道低转债分别下跌7.77%、7.73%,崇达转债、天马转债、嘉澳转债、济川转债的跌幅均超过6%,永东转债、鼎信转债、艾华转债等8只个券的跌幅也都超过5%。

  不过与正股相比,昨日转债市场整体仍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如昨日有水晶光电等11只正股跌停,这11只正股对应的转债中17浙报EB最终收平,另外10只转债中最大跌幅为7.77%,最小跌幅仅为0.94%,表现明显强于正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